021-80392064-803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德国力士乐REXROTH服务商

rexroth电磁阀,rexroth柱塞泵,rexroth换向阀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胡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rexroth电磁阀,rexroth柱塞泵,rexroth换向阀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3
  • 邮件:3297085887@qq.com
  • 手机及微信:13262257160
  • 传真:021-80392064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新闻中心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6-02-23        浏览次数:579        返回列表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 六次会议昨在京召开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五届理事会主席团 六次会议8月19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关键,做好深化改革工作,总结2014年上半年各行业、地区和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规划和建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做题为“把握大势稳中求进远近结合化解风险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的主旨讲话。

  会上,主席团主席及相关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向大会报告了中国工经联2014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纪要,增补重庆市工经联会长余远牧、苏州天良港粮食现代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文为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主席团执行主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继民主持会议。

  把握新形势 重视实体经济发展

  顾秀莲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既有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回升的动力,也有制约经济快速发展的因素。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高速投资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新时期,GDP保持在7%~8%的增速将在 段时期内常态化。各地区各部门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今年全年经济运行控制在合理区间应当充满信心。同时,也要把握和准确判断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新挑战的准备。

  顾秀莲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主导产业,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基本形态。加强对工业的投入和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已成为 经济发展的共识。面对 各国制造业发展战略的挑战,我国必须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实现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具体看,要树立信心,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压缩过剩产能;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用信息化技术带动工业发展;把小微企业减负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

  李毅中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走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6月份为9.2%。二产占GDP为46.04%,对GDP增幅7.4%起到了支撑作用。从运行特征看,工业生产增速缓中趋稳,行业地区差异明显加大;企业生产利润提高,但行业差异较大;结构调整有成效,化解产能过剩尚需努力;市场状况有所改善,预期需持谨慎乐观。总体看,二季度好于 季度,6月份好于其他月份。工业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但稳中向好的基础仍然较脆弱,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风险与挑战依然并存。李毅中强调,需要继续加强对经济运行数据的分析,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变化。

  李毅中指出,总体看,下半年由于已经采取的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善宏观调控、支持实体经济等政策逐步落实,估计投资结构会有调整,市场需求会有回升,进出口会有改善。各地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也都相应采取了 些积 措施。估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增幅可以达到9%,对GDP实现7.5%左右的增幅起到支撑作用。

  研判新问题 确保工业经济增长

  针对我国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结合当前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李毅中强调了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

  要控制合理投资增长,调整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就工业讲,投资要有进有退,有保有压,走内涵为主的发展之路。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大幅提高技改投资金额,改进使用办法和技术改造机制,进 步调动企业积 性。加大国民经济短板领域有效投资,防止投资增幅继续下滑,建议加大新兴产业、物流、信息基础设施和消费品工业投资。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加快落实向民间资本开放,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放开垄断行业中的竞争性业务,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有序进入。

  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针对性地加快破解难题,释放改革潜能。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长期积淀形成的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更加剧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困难。具体看,市场需求不足,企业应收账款上升、产成品库存上升,流动资金紧张。企业成本费用尤其人工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的老问题没有缓解,小微企业难以支撑。税费负担仍然较重。对此, 方面已明确的政策要制定细则、办法,落地生效,不断完善。另 方面,对于长期议而不决又严重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要下决心解决。

  要加快两化深度融合,抓住制造业智能化这个重点,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升 。新 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广泛应用集中表现在数控技术上。大幅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就要紧紧抓住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点,其中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服务化,应当是工业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任务。

  要抓住改善我国能源结构这个源头,强化资源节约,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积 推进化石能源利用清洁化,加快培育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在能源消费方面,要应用互联网技术,在时间和空间上做到各类能源的优化配置和梯 利用,要优化终端用能方式,尽可能用电以及天然气、煤气等清洁能源,建立用能的实时动态化在线监测监控;要注重和改进用能产品和设备的绿色低碳,提高电机、锅炉、家用电器等的能效标准和环保标准,降低内燃机汽车耗油和尾气排放,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等。

  李毅中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对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有重大作用。因此,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研究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近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的平衡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推动结构调整,妥善化解矛盾、防范风险,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预期目标。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